CCSP2022优胜高校谈:CCSP在武汉大学
2023-01-16 阅读量:136 小字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在2022年度 CCSP全国赛中获得金奖3项、银奖6项和铜奖10项的佳绩,取得团体排名全国并列第二的好成绩,此外水熙锐同学获得全国赛金奖第4名,王骏峣同学获得全国赛金奖第10名的优异成绩。同时,本次竞赛在华中赛区获得金奖2项、银奖10项和铜奖9项的好成绩。


图片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对学生参加CCSP等各类竞赛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学院成立了专门指导学生进行学科竞赛的指导教师组,在课赛结合、竞赛组织、竞赛研究、竞赛训练、平台建设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此外,学院引进了多个实训平台,通过程序设计类课程实践采用机考形式、竞赛教练组每周发布算法训练题目等多种形式,常态化提高学生实战能力。

 

图片

2022CCSP竞赛现场


通过学院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参与CCSP竞赛的学院学生数量逐年增长、水平日益提升,成绩显著提高。2022年计算机学院组织了29名同学参加CCSP全国赛,在刘斌和黄建忠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金奖3项、银奖6项和铜奖10项,团体排名全国并列第二的好成绩。

 

图片

2022CCSP竞赛现场


在CCSP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2022年计算机学院师生戮力同心,克服了新冠疫情对竞赛组织、训练和参与带来的困难,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获得全国排名第一的佳绩,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斩获4金15银12铜,在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获得2个国赛一等奖,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15名同学获得国赛一等奖等。通过这些比赛,学生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编程能力,而且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与创新实战能力。

 

图片

2022CCSP竞赛现场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三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计算机科学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第五轮学科评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和软件工程学科均为A档。每年超过50%的本科学生保送或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供需比达1:50。计算机学院将在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指引下,培养引领计算机学科发展的优秀人才。


热门动态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