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计算机科普教育基地服务宗旨
2022-08-23 阅读量:604 小字

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CCF BC),将深入开展特色的会员服务、会议服务、技术成果转化、青少年科普“计算+行业”创新服务以及和CCF发展有关的其他业务,为CCF服务会员,服务专业人士和业界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CCF BC将是中国计算机界高端科技人员的汇聚地,也是苏州乃至长三角的科技中心和苏州青少年科普基地。

CCF BC开展建设学术交流中心、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构建科技服务业创新集群,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提供智力引擎。CCF在规划CCF BC之初就把计算机科普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之一来设计并实施,培养一支能做科普、善做科普的专家队伍,推出一批集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原创科普动画作品,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示范性的科普教育基地。

       CCF计算机科普教育基地致力于策划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学文化传播活动,把专业科技知识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为社会大众传播科学理念,增长社会大众的科学知识。CCF切实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既坚持为科技服务的宗旨,又惠及社会群众的科普文化生活。并全力推动科普文化教育、大力开展特色科普服务, 长期以来坚持以“科普教育”为核心,聚焦公众需求,采用新闻导入、好奇心驱使、科学解读等形式,创新科普内容表达方式,已具备优质科普内容供给能力。CCF充分利用和借助现有传播渠道,拓宽网络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科学文化知识传播。

CCF计算机科普教育基地采集和挖掘公众的科普需求,推动科普信息在社区、学生群体等的落地应用,坚定实施科普信息化落地普惠行动。以社会大众科普文化生活需求为导向,已形成“科普讲座、科普服务、科普主题展”等系列科普活动。此系列活动不是各自孤立而是相互促进、互为依托的。从参与者角度来说,科普讲座是面向社会大众的大型科普讲座,侧重于“听”;科普主题展侧重于“看”;科普服务还包括青少年科学编程课、“博士实验室”实践活动等,通过游戏、动手小实验了解编程程序的基本组成和执行来体验编程。同时也成立了“CCF科普编委会”,联合CCF出版公司共同出版青少年科普书籍、教材、教具。通过大量吸收科学文化知识营养,提高社会大众对科学的理解能力和接受程度,促成科普教育的实际显著效果。CCF计算机科普教育基地每月对外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免费公益活动,社会大众均可参加!


热门动态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