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科普计算机展厅安全管理与应急预案
2022-08-23 阅读量:603 小字

凡在本科普展馆参观的单位和个人,请遵守如下管理规定:

参观人员须在前台咨询台处出示个人/团体预约凭证后方可入馆参观。

实行预约限流入馆,每个时间段(上午9:00-10:00,10:00-11:00,11:00-12:00)不超过50人参观。

请提前一周进行预约,经确认成功后请按约定时间进行参观,取消预约请提前三天通知。

入馆参观请勿使用带有闪光灯的拍照工具和自拍杆。

自觉遵守参观秩序,按既定路线依次参观,请勿拥堵逆行、大声喧哗、追逐打闹、攀爬躺卧。

衣履不整者及醉酒者谢绝入馆;学龄前儿童、高龄老人、行动不便者须成年人陪护入馆参观。

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请勿丢弃杂物、在馆内吸烟、饮食,谢绝外带食物及饮料进入展馆。

严禁将易燃易爆、管制械具等危险品带入馆内。

请爱护馆内展品,在讲解员的指导下进行操作,请勿故意损坏或强力拉拢。

未经允许,不得在展馆内外公共场所派发、悬挂、摆放宣传品。

十一互动设备、展览设施和其他公共服务设施等,如有损坏,须照价赔偿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十二展馆无寄存处,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十三如遇各类突发事件,请及时告知工作人员并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认清疏散指示标志,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撤离。

十四以上条款如有违反者将依照国家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十五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展馆、大型活动中发生的突发事件,迅速采取正确和有效的措施,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其危害和影响,制定本预案。

(一) 工作原则

1、预防为主:加大宣传普及安全知识的力度,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细致排查科普展馆各类突发事件的隐患,采取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减少突发事件发生的机率。

2、依法管理:科普展馆突发事件预防控制的管理及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3、快速反应:科普展馆主管部门应相应建立预警和处置快速反应机制,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启动各级预案,在主管领导统一领导下,果断采取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事态,将危害与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二) 应急预测和预警机制

1、评估和预测

科普展馆应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加强日常管理和监测,注意日常信息的收集与传报,对可能发生的涉及公共安全的预警信息进行全面评估和预测,制定有效的监督管理责任制和预防应急控制措施,尽可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点。

2、预防预警行动

(1)科普展馆主管部门应建立必要的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对各类大型活动加强事前的监督检查。演练各种应急预案,磨合、协调运行机制。

(2)科普展馆制定必要的日常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安全责任制度。强化日常人力、物力、财力储备,增强应急处理能力。

(3)安全管理部门应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负责对科普展馆的各类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全检查,并负责管理区域、科普展馆和大型活动的治安管理工作。

(4)场地出租部门负责落实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安全保卫责任制度:负责事前安全保卫工作宣传教育,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负责协助安全管理部门对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负责采取必要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预警支持系统

所在的科普展馆严格核定人员容量,加强对现场人员流动的监控;安装必要的消防、安全技术防范设备,配备预警通讯和广播设备,预留安全员(秩序维护员)、消防、救护及人员疏散的场地和通道:确保安全工作人员数量,明确其任务分配和训别标志:在出入口和主要通道设专人负责疏导工作。

(三) 应急行动的响应及措施

1、扩大应急

(1)预计将要发生或已经发生特别重大、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依据事件等级,上级主管机关领导坐镇,统一指挥领导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工作。

(2)如果突发公共事件的事态进一步扩大,预计我直属部门现有应急资源难以实施有效处置,应以市政府的相关部门,请求解放军、武警部队等应急机构参与处置工作。

2、现场应急基本措施

应急预案启动后,当立即组织、调动应急救援队伍力量,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下列措施:

(1)组织营救和救治受害人员,疏散、撤离、安置受到威胁的人员等救助措施;

(2)迅速消除突发公共事件的危害和危险源、划定危害区域、加强巡逻、维持社会治安等控制措施;

(3)针对突发公共事件可能造成的损害,封闭、隔离或者限制使用有关场所,中止可能导致损害扩大的活动等保护措施;

(4)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的其他措施。

3、应急处置

(1)信息报送内容

①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和现场情况。

②事件的简要经过、伤亡人数和财产损失情况的估计。

③事件原因分析。

(2) 事件发生后采取的措施、效果及下一步工作方案。

(3)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4、宣传、培训保障

加强科普展馆突发事件预案的普及工作,宣传突发事件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常识,依靠广大群众有效预防突发事件发生和减轻因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加强对科普展馆人员消防、卫生、治安等方面的知识技术培训:积极组织突发事件预备队进行技能培训,提高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定期进行科普展馆突发事件应急模拟综合演练,提高应急体系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能力。

     


热门动态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