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计算机科普展厅开放管理办法
2022-08-23 阅读量:531 小字

为规范科普展厅的有序开放,提高科普展厅的使用效率,发挥科普展厅在科普教育和学生科学素养培养中的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开放原则

       1、全面开放原则。科普展厅作为科普教育和活动基地,面向来展厅学生、参观考察团体及社会青少年免费开放。

       2、注重实效原则。科普展厅开放注重对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社会服务,提高开放效益。

       3、因材施教原则。结合基地科普展厅自身条件,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需求,确定开放的展区和展品。

      二、开放形式

       1、定时开放。科普展厅根据实际实践活动情况确定固定时间实行开放。

       2、预约开放。根据需要向科普展厅提出预约登记,科普展厅统一安排后接受参观或开展科普活动。

       3、流动科普活动。科普展厅有组织地选择一些科普活动走进中小学、街道、社区,提高公民的科普素质。

      三、管理机制

       1、学生研学、社会实践课程由CCF任课教师组织带领学生进入科普场所,并填写好科普展厅使用情况登记表。卫生、设备管理均由当班任课教师负责。

       2、社会参观人员在非公共开放时间须进入展厅的,要提前预约。如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观的,需提前一天电话通知科普展厅工作人员。未经预约申请和审核批准(定时开放除外)不准私自接纳人员进入科普展厅参观或开展活动。

       3、进入科普展厅,必须严格遵守科普展厅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设备和展品,遇到问题及时向科普展厅工作人员反映,损坏仪器设备、馆内展品等按展厅有关规定处理。

       4、科普展厅工作人员应做好开放时的秩序维护及环保安全管理,保证电、设备、网络的正常运行,认真填写科普展厅开放记录。

       5、科普展厅讲解员在定时开放日和有预约讲解要求的开馆时间必须在馆内维持参观秩序及负责讲解工作。


热门动态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