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数据库技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

阅读量:815
2013-08-27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数据库专委会和韩国数据库振兴院协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中韩数据库技术研讨会(China-Korea Database Technology Workshop,CKDBTW 2013)于2013年8月16日下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隆重召开。这是中韩两国数据库界的首次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同时有7家韩国数据库企业举行了韩国数据库技术及产品展览会。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中韩数据库领域之间沟通的桥梁,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平台。开展小范围、高层次、务实性的讨论。

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杨冶教授代表学校到会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历史与现状,对中韩两国的数据库专家学者能够相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祝愿两国的专家学者与相关企业能够通过本次会议深入交流,为今后的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来自中韩两国的50多位代表参加韩国数据技术及产品展览会的剪彩仪式和中韩数据库研讨会开幕式,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冶副校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周立柱教授,韩国数据库振兴院徐康洙院长,韩国数据库产业协议会金范常务分别致辞并参加剪彩,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印桂生教授主持了剪彩仪式和开幕式。大会开幕式前,杨冶副校长会见了与会的中韩两国专家代表。

研讨会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分别由韩国数据库振兴院徐康洙院长和清华大学周立柱教授主持,来自中韩两国的10位讲者做了大会发言。

最后,韩方代表向哈尔滨工程大学捐赠了数据库软件,哈尔滨工程大学印桂生教授和韩国数据库产业协议会金范常务分别代表中韩双方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