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小勇教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主任

阅读量:544
2015-10-26

10月16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在成都召开了全体会议,选举新一届专委领导机构。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杜小勇当选为新一届数据库专委会主任。

数据库专业委员会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下属35个专业委员会之一,于1999年 8月正式成立,现有委员130人。该专委连续多年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的优秀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的学者在该专业委员会拥有重要影响力,信息学院创始人萨师煊教授曾是该专业委员会的前身——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学组的创始人和领导者,王珊教授是该专委会第一任和第二任主任委员。学会秘书处也挂靠在人民大学,孟小峰教授曾长期担任秘书长职务。

杜小勇院长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CCF Fellow),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数据库领域基础理论与核心技术的研究,曾任国家863计划数据库重大专项专家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