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2019年批次项目结题研讨会在深圳华为基地顺利召开

阅读量:519
2020-12-24

         20201213日,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开展后的第一批项目,即2019年期项目结题评审研讨会在深圳华为基地举行,CCF数据库专委主任李战怀教授、CCF数据库专委副主任彭智勇教授,华为中央软件院高斯部部长李玉章,该计划的评审专家组成员以及项目负责人和相关的师生团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图片1

         CCF数据库专委主任李战怀教授开场致辞,李主任首先肯定了该计划的意义,同时希望申请者和评审专家能够不忘初心,坚持数据库系统研究的方向性、相关性和系统性投入,能够真正结合实际场景问题进行研究并做出成绩。 CCF数据库专委副主任彭智勇教授也表示该研究计划的定位应该是:研究问题来自产业界,学术成果要发表在数据库重要会议和期刊上,最终通过系统开发落地到产业界。

图片2

图片3

         之后各项目负责人依次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进展,成果输出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和建议,现场评审组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并给出建议,并根据评审原则进行了打分和点评。该研讨会全程直播,线上观看人数2200+,气氛热烈,线上提问也是非常踊跃和尖锐,时间有限无法尽数解答,我们挑选了一些代表性问题交由现场进行解答。

图片4

         最后高斯部部长李玉章致结束语,玉章首先感谢了李老师、彭老师及各位老师、同学参加本次研讨会,他表示这一天的课题分享和研讨让我们看到了聚焦于数据库系统的校企合作的多项研究成果,更加坚定了华为与CCF数据库专委的合作,2020年华为也发布了openGauss开源数据库内核,2021年我们将把老师们的研究成果在协议许可的范围内落地到产品和开源数据库中,让更多的人受益,让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希望该计划能够继续推动中国数据库的自强自立,中国数据库会越来越强。

图片5

         会后评审专家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打分结果进行了综评和复议,最终确认本次结题的A类、B类项目综合评分第一名的项目如下,结项证书会陆续制作并发送到各位项目负责人手中。 

0

图片6

         会议期间,李战怀教授,杜小勇教授(线上)和评审专家组成员也就本计划截止到目前的指南发布,Proposal评审,中期审视和结题综评等具体的流程和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提出了一系列可优化措施和建议,后续会作为重要输入进行流程优化,确保该计划的良好运行。

         这是一次难得的相互交流和思想碰撞的机会,大家相聚在深圳华为基地进行了一整天的研讨,受益匪浅。 此外志同道合的老师和同学们还相约参观了华为松山湖溪流背坡村,欢声笑语留在这美丽的园区,共话交流和合作。

图片7

图片8

图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