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CCF智能制造大会在苏州相城举办
2023-04-22 阅读量:5 小字

匹配需求供给,实现资源互补。7月16-17日,首届CCF智能制造大会(CIMC 2022)在苏州相城举办,通过搭建专业的产需服务平台,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融合创新发展。近200位来自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工业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大会视频直播获得超过两万人次点击。

会议上半场,围绕“让智能赋能制造”的大会主题,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阿里云等政府机构、大院大所的专家学者纷纷带来精彩报告。在会议下半场,智能制造与感知认知计算、机器视觉与自动光学检测(CV&AOI)、数智化人才与智能制造教育、中小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下该如何应对、人才引领智能制造新未来五大主题分论坛同时进行。

随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苏州的制造业企业,共同研讨了在推进智能产品、智能服务和智能工厂方面的前景规划、应用趋势和实践经验,共同探索智能制造新格局。

据了解,CCF(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62年,为全国性学会,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每年会举办几百场各种规模、层次的学术会议。CCF智能制造分会旨在将计算技术与制造业需求结合,形成以行业为导向的新形态。

智能制造分会成立后,将在组织产研协同发展、组织优质技能培训及教育内容制作、建立专业细分平台、打造智能装备政产学研创顶级会议四方面组织相关活动。

目前,CCF智能制造分会发起方已包括计算机界的近20位专家及30余家全国头部装备制造企业。未来,CCF智能制造分会还将不断扩大影响力,全力推动行业发展。(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张新培)

1

新闻




热门动态
2022-08-18
8月6日上午,CCF在苏州CCF CCB(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了创建六十周年庆典活动。
2022-08-18
CCF发展的60年,也是伴随中国计算机事业走过的60年,庆典上的很多专家,都为中国计算机事业奉献了热血青春,当年意气风发,如今虽已满头华发,但初心未改,他们创造了CCF的光辉历史,还将继续带领CCF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CCF聚焦
场地预订
如何抵达
周边酒店
活动预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