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专委会委员王建勇当选2017年度IEEE Fellow

阅读量:98
2017-01-10

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日前正式公布了新当选的2017年度会士(IEEE Fellow)名单。数据库专委会委员、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王建勇以其在开发高效的数据挖掘算法方面的贡献荣列其中。王建勇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及Web数据管理,其与合作者一起在序列数据挖掘、图数据挖掘、流数据挖掘、实体消歧和链接、社区发现、个性化推荐、基于模型的聚类等领域提出了一系列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算法/模型,得到了广泛的引用和肯定。据Google scholar的索引统计,所发表论文已被累计引用超过9700次,H指数41,其中单篇最高引用超过1600次。多次担任国际重要会议(如ACM SIGKDD、ACM SIGMOD、VLDB、AAAI、IEEE ICDE、WWW等)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PC Co-Chair),并先后担任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ACM Trans. on Knowledge Discovery from Data的编委(Associate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