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及会议

tcdb_qkjhy

VLDB summer school 2018

由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VLDB中国数据库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承办的VLDB Summer School 2018于7月10日9:00在学校综合大楼404隆重举行开班仪式。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宁波校区筹委会执行主任胡征宇、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院长杨建刚、VLDB Summer School 校长李战怀、澳大利亚工程院和科学院两院院士、墨尔本大学教授Ramamohanarao (Rao) Kotagiri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燕山大学、宁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研究生、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期的VLDB Summer School 2018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根浪主持。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宁波校区筹委会执行主任胡征宇致辞,胡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的建设规划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未来发展,对与会教师、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VLDB Summer School 2018取得圆满成功。接着, VLDB Summer School校长李战怀教授介绍了VLDB Summer School的发展历史及办学初衷,并寄语全体学员能好好利用此次学习机会,争取未来能在数据库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VLDB Summer School 2018的第一课由来自澳大利亚工程院和科学院两院院士、墨尔本大学教授Ramamohanarao (Rao) Kotagiri主讲。据悉本届VLDB Summer School 还邀请了Prof Guozhu Dong (Wright State University, USA),Prof Jianwen Su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USA),Prof Xiaolin Wu (McMaster University, Canada),Prof Xifeng Yan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USA),Prof Zhenyuan Wang(University of Nebraska at Omaha),Prof.Jian Yang(Macquarie University,Australia)等来讲学。

VLDB(Very Large Data Bases Summer School in China)中国数据库学院由VLDB基金会赞助成立,下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 旨在为中国从事或有志于从事数据库理论与技术研究的教师、学者和高年级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学院将每年不定期地邀请数据库及相关领域内国际知名的学者来中国讲学,以促进我国对国际数据库学科前沿全面及时的了解,并在此前提下,立足应用研发具有特色的数据管理技术和系统。

本期VLDB Summer School历时7天。在暑期学校的筹办过程中得到了学校科研处、外事处、后勤处、宁波经理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VLDB暑期学校的举办必将有效促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相关学科在宁波及全国范围内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